English

八国集团支持穷国减贫努力

世行行长呼吁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王建生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17日致信即将在日本冲绳举行年度首脑会议的八国集团领导人,呼吁他们作出更大努力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减贫。

沃尔芬森在信中说,要想确保所有国家都融入世界经济,让最贫穷国家从全球化进程中受益,国际社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。尽管世界经济的近期前景比较好,但如果不作出进一步的努力,国际社会制订的发展目标就不可能实现。他指出,一个富国越富而最贫穷国家被遗忘在一边的世界,永远不可能是安全和稳定的。

他认为,在减贫方面,发展中国家自身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,而发达国家必须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和债务减免,与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,向发展中国家开放市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